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七人组团偷电缆 民警一举全拿下
2017-09-13 17:19

9月12日,城南派出所揪出一个7人的盗窃团伙,7名嫌疑人监守自盗,抬出20多米换下的旧电缆线,并以低价出售。

近日,城南派出所在走访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某电器公司在6月份施工过程中,换下的旧电缆无故“失踪”了。民警分析后认为,能神不知鬼不觉地将200斤电缆线运出去肯定有内鬼。于是,警察对原工地员工筛查后,开始着手调查。果然,几次直接接触后,嫌疑人浮出了水面。

2017年6月份以来,建德某电器公司在新安江双江步行街进行地下电缆线更换施工,公司原计划将换下来的电缆线回收利用,可以节约每米300—400元的成本。但没想到电缆线凭空消失了,因工期紧张,且损失也不是很大,因此公司没有报警。嫌疑人一共7个,分工还挺明确,7名嫌疑人都是该公司的员工,其中3人是负责拆装管技术的工人,另外4人则是搬运工,平时称兄道弟,关系很不错。 据嫌疑人交代,他们看到换下的电缆线里面都是铜丝,心想肯定能卖钱,于是7个人一合计准备利用工作之便赚点外快。临近下班,技工先出马,他们在回收换下的电缆线后,小工们立即偷偷地将一根20多米的线藏在了地下,待其他工作人员都离开后,7人合力将这根电缆线拿出来,卖给了一废品回收站并就地分赃,仅这次,3名技工每人分到600多元,4名小工每人分到300多元。“一个人是拿不走的,两个人也难抬,多叫几个是几个,卖掉的钱大家分。”嫌疑人是这样交代的。

目前,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通讯员 余炫 王琳)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