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寿昌独居老人不慎走失
2017-09-26 16:59

3天后在杨村桥被找回

寿昌镇望江社区的独居老人陆冬兰不慎走失,老人家属、民警、社区工作人员多方寻找。3天后,老人在杨村桥被热心群众发现,最终平安回家。

陆冬兰今年69岁,独自一人居住在望江社区。9月22日,老人女儿去看望母亲时,发现母亲不在家。傍晚时分,老人女儿再次前往母亲家,发现母亲还没回来,便通知了其他家人。第二天,老人家属四处寻找,还是未找到老人。9月24日,老人家属报了案。

接到报案后,寿昌派出所立即发出了协查通告,并将老人走失的信息发到各相关微信群中。据陆冬兰女儿反映,母亲平时喜欢捡废纸、喜欢上山捡栗子。眼下正是栗子收获的季节,辖区民警、社区搜救队员以及老人家属兵分四路,赶赴废品收购站、大塘边村、河南里村、永嘉桥村的栗子种植山等处进行搜寻。

9月25日,搜救人员冒着30摄氏度的高温,翻越一座座山谷、查验一条条山沟,不放过老人可能出现的每一个角落……而在当天中午12点左右,在离寿昌近40公里的杨村桥绪塘村,民兵连长王宝生发现一位疲惫的老奶奶独自一人行走在路上。他停下来和老人沟通,老人一口寿昌话,说自己住在寿昌城隍庙附近。

王宝生看老人又累又饿,便将老人带回家,送上热腾腾的饭菜。随后,王宝生将情况告知了杨村桥镇人武部副部长俞双勇,俞双勇听说老人是寿昌的,便打电话给寿昌人武部的战友徐乐斌。这几天,徐乐斌也正关注着朋友圈里陆冬兰老人走失的消息,一听说有人发现一位寿昌老人,便马上与陆冬兰走失的消息联系上了。随后,徐乐斌将收到的老人照片发到寿昌镇党建交流群中,请望江社区党委书记何泉辨认。何泉马上认出,老人正是走失了三天的陆冬兰。

9月25日下午,寿昌派出所民警前往杨村桥派出所,接回了陆冬兰,并将她平安送回了家。

(记者 邢菡 通讯员 黄华立 徐乐斌)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