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女子酒后驾车 车上还坐着4岁的女儿
2017-09-29 17:25

双节将至,切莫酒驾、超速行驶、疲劳驾车

都说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可是近日,一位年轻妈妈不仅酒后驾车,车上还坐着自己4岁的女儿。

前些天某晚,交警在城区江滨大道开展酒驾专项整治行动。20时30分许,民警在对一辆白色轿车进行例行检查时,发现女司机的酒精呼气检测值为44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而令交警诧异的是,这位女司机车上还载着自己4岁的女儿。

女子称,当晚朋友过生日,她开车带女儿参加朋友生日会。来时就想好晚上不喝酒的,谁知聚会时大伙儿兴致高,她就喝了2瓶啤酒。“我本来想把车停在饭店,可是女儿明天要上幼儿园,没车不方便。再一想,自己家就在附近,我就心存侥幸上路了。”女子如是说。

“酒后开车,你知道多危险吗?还载着小孩。父母是原件,孩子是复印机。当着孩子的面酒驾,怎么给孩子树立榜样?”面对民警的批评,年轻妈妈低下头,表示再也不会酒驾了。

中秋、国庆双节长假即将来临,走亲访友的人逐渐增多,喜庆的日子难免饮酒助兴,但大家一定要谨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切莫酒驾、超速行驶、疲劳驾车,不仅为自己的人身安全考虑,也为他人的人身安全提供一份生命的保障。在此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千万别侥幸,双节交警不放假!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