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身份证驾驶证全套造假 大胆司机被交警当场识破
2017-10-10 16:54

10月8日下午,我市交警大队民警在320国道雅鼎路口查处开展交通违法常态整治。整治中发现一货车司机的驾驶证疑似伪造,在要求司机提供身份证进行进一步验证时,发现其身份证亦造假。

当天17时许,交警将一辆沿320国道由东向西行驶的中型厢式货车拦下例行检查。货车司机是一名约30岁左右的男子,他当场出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

交警查看驾驶证,发现驾驶证显示的信息大致与司机本人相符,用警务通也能查询到驾驶证信息。司机对驾驶证的相关信息也很了解,还说:“民警同志,我一直用这本证的,你可以上网查。”但是,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交警仍觉得驾驶证有异样,怀疑是本假证。

为进一步核实查验,交警让司机出示身份证。司机出示的身份证与驾驶证信息相符,看似毫无纰漏。但经过仔细辨认,交警发现其出示的身份证也有伪造的嫌疑。

眼看假证全部被识破,司机当场承认驾驶证、身份证均为假证,是他花钱买来的。因为自己没参加过机动车驾驶证考试,不能开车又很不方便,所以买了全套假的驾驶证身份证企图蒙混过关,心存侥幸以为身份证驾驶证信息一致,就可以骗过交警,没想到还是被火眼金睛的交警识破,现在是后悔莫及。

目前,该案已被城南派出所受理,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