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入室盗窃却“送上”钱包
2017-10-11 09:31

近日,有小偷在晚上撬窗入室,因被主人发现,分文未取还丢了钱包。

9月30日,大洋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当晚10点半左右,胡店村某村民家被人撬窗而入。该村民在二楼房中还未睡着,只听得门外好像有声音,他立即打开房门大喊一声:“是谁!”只见一个人影往一楼飞快跑去。随后赶来的民警在村民家中发现了一只钱包,钱包中有各类证件和银行卡,唯独没有现金。这只钱包是不速之客留下的,不排除是赃物。

钱包里有一张钟某的身份证,经查,90后的钟某有着多次盗窃前科。民警怀疑当晚夜撬村民家的极有可能就是钟某,于是展开了相关的走访调查,并找到了钟某工作的一家饭店。一位厨师告诉民警,10月1日一早,钟某就和他说自己偷东西被人发现了,眼下钟某不知去向。民警劝说饭店工作人员做钟某的思想工作,让其早日投案自首。

10月2日,钟某来到大洋派出所自首。他说当晚他骑着电瓶车慌忙逃跑,半路发现钱包不见了,又折回去找,没想到警察来的这么快。钟某见警车的警灯在黑夜里闪烁,怕被民警发现,就将电瓶车丢在一边,从田里逃跑了。但他知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还是选择了自首。目前,钟某已被刑拘。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吕焰飞)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