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任意停车要不得,美丽景观需关爱
2017-10-11 15:35

320国道精品线路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但有些司机在绿化带上任意停车,破坏景观。

投资6亿多的320国道杨村桥至航头段精品线路改造已经完工,沿线的景观和整体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公路两侧宽阔美丽的绿化带,展示了建德美丽公路的美好形象。但有些司机将车辆开进绿化带,将草坪当作停车场,草坪惨遭碾压,美丽景观遭到破坏。

320国道366公里加700米至367公里路段,因紧靠寿昌镇东昌北路,常有小轿车、货车司机为图方便,开进公路绿化带停在草坪上,有的地方的泥地已经被压得寸草不生,成了光秃秃的泥地,有的草坪可见两条清晰的车轮印,是经常停车碾压出来的。

公路绿化属于公路附属设施,《公路法》第五十二条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损坏、擅自移动、涂改公路附属设施。第七十六规定,违反本法第五十二条规定,由交通主管部门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可处三万元以下罚款。

美丽公路是美丽建德的组成部分,需要你我共同维护。希望司机朋友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车下留情,不在公路绿化带上停车,公路管理部门也将加强巡查和管理,增设防护设施,来保护公路绿化。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邹宗成)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