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时隔16个月 盗窃嫌疑人终于落网
2017-10-12 14:29

时隔16个月,民警终于逮捕了涉嫌盗窃铲车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案发后至归案前,唐某还被金华市武义县警方逮捕过。

去年5月3日下午,一位铲车司机来到大洋派出所报警,他停在某垃圾房外的一辆小型铲车不见了。民警查看了2日晚至3日凌晨的视频监控,发现被盗铲车一路沿着金华方向开去。每当铲车出现在探头前的时候,开车的男子总会用东西把脸遮住,单手开过监控区域。直到经过金华市金东区的某个监控点位后,铲车便再没出现过。

民警判断铲车就在金东区,便在当地展开了调查,并找到了铲车。嫌疑人将铲车开到金华后,却迟迟不见下一步动作,说明嫌疑人具有一定的反侦察能力。民警在铲车附近蹲守半月无果,只得先提取铲车上的物证,让失主开回了铲车。

要找到一个不知长相的嫌疑人,无疑是大海捞针。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传来了好消息。2016年12月,金华市武义县警方抓获了一名嫌疑人,其相关信息与大洋派出所找的偷铲车嫌疑人比对上了。此人正是唐某,因盗窃铲车中的柴油和电瓶被当地警方抓获。唐某被当地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个月,缓刑1年。

9月22日,建德警方找到了在河南老家的唐某,盗窃铲车的嫌疑人终于归案。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童旭堂)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