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熊孩子”在四辆车上刻字 家长赔偿每位车主300元
2017-10-13 16:31

10月8日一大早,城南派出所接到家住新安江某小区胡小姐的报警,称自己停在小区内的车被人划伤了,车引擎盖上写了一个“笨”字。

接警后,民警来到现场了解情况。“会不会是挡住别人的路,人家报复。”胡小姐说,自己的车停在小区内有两个星期了,怀疑是被报复划伤车辆。民警仔细查看了车引擎盖上的“笨”字,“从字迹上看不像是大人,一笔一划更像是小孩的。”民警认为小孩刻字的可能性较大。

果不其然,随后民警通过监控视频查看,发现确实有名小男孩在胡小姐的车上刻了字。此外,民警从监控中还发现,小男孩不仅划伤了胡小姐的车,又分别在小区内另外三辆车的车身、引擎盖上刻了字。

根据监控跟踪、摸排走访。10月11日上午,民警联系上了小男孩的家人。当听到自己儿子将别人的车划伤,作为父亲汪先生(化名)也吓了一跳,“自己小孩都十岁了,怎么会划别人的车!”惊讶之余,汪先生也表示会对四辆车进行赔偿。

通过了解,民警得知,10月7日傍晚,男孩妈妈抱着小儿子和10岁的大儿子一起乘坐公交车到小区门口下车,后走进小区时,10岁的大儿子在路边捡了一块石头,由于好奇心重,就在他人的车上刻了字,一旁的母亲顾着自己小儿子并没有注意到大儿子的一举一动,直到民警联系,才得知此事。

10月11日中午,民警联系了小男孩一家人与四辆车的车主来到城南派出所进行调解。一来到调解室,小男孩就“哇”地哭了起来,“我错了,对不起!”男孩说自己只是好奇,不是有意划伤别人的车,并诚恳地道了歉。随后,经过民警调解,男孩家长对每位车主进行300元的赔偿,并对小男孩进行了教育。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余志超)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