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孙子离家近10日 民警逐一敲开300个房间门终找到
2017-10-23 15:42

近日,老徐(化名)来到三都派出所,紧紧握着民警章振华的手,感谢其与同事找回离家近10日的孙子,并给三都派出所送上写着“人民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

10月1日一早,老徐发现15岁的孙子小亮(化名)不见了,之后家人四处寻找却没有线索,小亮父亲在寻找过程中不慎脚摔伤。无奈之下,10月3日,老徐打电话报警求助。

由于小亮离家时间不明确,其又有意躲藏,调查一度陷入困境,三都派出所民警通过监控视频、现场走访、在网络上发布寻人消息等方式查找,直到10月11日晚,基本锁定小亮的“离家”线路,其10月1日上午在三都镇汽车站出现,之后去过梅城,10月8日在三都镇工业园区,之后活动范围也在园区。

10月11日晚,民警章振华一行以三都工业园区为圆心开始地毯式搜索,最终将目标定在厂区内六幢宿舍楼上。六幢宿舍楼共近300个房间,民警逐一敲门检查却仍未发现小亮的身影。考虑到小亮疑有意躲藏,章振华暂时收队,直到凌晨一点钟,突然袭击,终于在宿舍楼内找到了小亮。

小亮坦言,自己看爱书,由于沉迷电子书多次与家人发生冲突,此次离家也是因为受不了家里束缚。不过,在民警的劝说下,以及看到由于自己的任性,家人如此着急,小亮表示愿意回家与家人多沟通。之后,三都派出所所长及章振华两次上门回访,希望小亮家人与小亮之间多沟通。

(记者 吴燕 实习记者 朱海玲)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