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好心人助桐庐走失老人回家
2017-10-24 11:30

10月21日中午,一则暖心的消息在民安救援建德大队队员朋友圈中传递,走失9天的桐庐老人洪阿牛,在建德好心人的帮助了,被老人亲戚从建德大洋镇接回桐庐老家,老人亲戚十分感激建德好心人的热心帮助。

“洪阿牛,男,57岁,家住桐庐县瑶林镇沈村,身高175厘米,脸黑瘦,口齿不太清楚,反应比正常人略迟钝,于10月13日傍晚5点半在桐庐横村徐家埠走失,走失时穿绿色迷彩服上衣……”10月13日晚,洪阿牛走失,他的亲戚寻找无果后,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寻人启事,希望好心人转发,帮助寻找,提供线索。

10月14日,亲戚们通过查看监控,发现洪阿牛向建德方向行走,于是在派人到建德寻找的同时,向民安救援建德大队求助。民安救援建德大队接到求助后,发动队员在乾潭、杨村桥方向寻找。翻看监控发现,洪阿牛10月18日在杨村桥出现过,民安建德大队在微信朋友圈中发布了寻找洪阿牛的消息,指老人亲戚寻找多日没有音讯,非常焦急,希望有看到洪阿牛的人收留并及时告知其亲戚和民安建德大队。

大洋镇上源村新屋里自然村的潘友珍今年55岁,小时候火烫伤,左脚残疾,心地善良,乐于助人。潘大妈有个女儿从小抱到桐庐,她从女儿的微信中了解到桐庐有这么一位老人走失。4个多月前,潘大妈的脚受伤骨折,在医院治疗后,回家在床上躺了4个月。10月21日是她伤好后第一次出门,上午8点,潘大妈骑着电瓶车到麻车,经过麻车大桥时,看到一位老人走得非常吃力,像是走着走着就要跪倒的样子,仔细看老人相貌和女儿微信上寻找的桐庐走失老人很像,于是停下电瓶车,问老人:“你是哪里人?”老人有气无力的回答:“我是瑶林的。”潘大妈确定这人就是要找的桐庐走失老人,马上打电话给儿子,辗转告诉了洪阿牛的亲戚。

潘大妈问洪阿牛:“肚子饿不饿?”也许是多日没有进食,洪阿牛说:“肚子痛。”潘大妈叫洪阿牛坐到电瓶车后座上,将他带到自己家里,考虑洪阿牛多日没有进食,她烧了一碗面条,煎了鸭蛋。可洪阿牛因为多日没有吃东西,只吃了煎鸭蛋,面条只吃了一点点。潘大妈马上拿出牛奶、苹果给他吃。

过了不到一小时,接到电话的洪阿牛的弟弟、舅舅、外甥、侄儿乘车赶到大洋镇上源村潘大妈家,见到寻找多日的洪阿牛时,亲戚们都留下了眼泪。心地善良的潘大妈躲到厨房间,眼泪也止不住地留。洪阿牛的亲戚拿着一叠钱,递给潘大妈说:“我们找了这么多天了没找到,多谢你的好心,这点钱请你收下!”潘大妈推脱说:“不要的,任何人看到都会帮助的!”

在洪阿牛亲戚赶到大洋镇上源村不久,民安救援建德大队队员李勇等也赶到潘大妈家。在亲戚和民安救援建德大队队员的护送下,走失9天的洪阿牛终于回到桐庐老家。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