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热心“应姐”帮助迷途小孩找回家
2017-10-24 16:54

10月18日中午,市国家税务局门口出现一名身穿红色上衣,黄色短裤的光腿小男孩,小男孩独自一人在该局门口徘徊。该局党办科员应莉萍见状立刻上前询问情况,得知孩子是一个人从家里跑出来的,也不知道自己家在哪儿。应莉萍在和其他同事寻找孩子家长未果后,将他带回办公室,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低声安慰孩子,还用自己的衣服为孩子取暖。

最后,在警察的帮助下,找到孩子的家长,将孩子送回了家。此时的家长已经是心急如焚,再三感谢应莉萍对孩子的照顾。天气渐凉,应莉萍的善意举动却让人觉得倍感温暖。全市上下都在开展建功立德行动,应姐的行为正是在践行该局的“建功立德,你我同行。”善良的应姐说:“看孩子一个人光着腿跌跌撞撞地走在马路上,车来车往的,我实在不放心!希望各位家长注意看好自己的孩子!”

(通讯员 张启君 王倩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