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车一低头 损失三万多
2017-10-25 16:34

行车要安全,全神贯注很重要,否则很可能酿成事故。日前,在洋溪街道杨高线的盘山公路上,一辆白色小轿车方向突然跑偏撞上护路墙。造成这起事故的原因,正是司机王丽(化名)低头分心所致。让她分心的是一本本子。

当天下午,王丽载着妹妹从新安江出发,沿盘山公路准备回高岭自然村,行驶至事发路段,放在驾驶室仪表盘上的一本本子滑落,掉在王丽的脚边。王丽顺手去捡,结果头一低,才看了一眼,车子就跑偏了方向,加上车速较快,直接向右侧撞上了护路墙。

交警事故中队接到王丽报警赶到现场后,看到小轿车车头撞得较严重,车上两个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所幸当时不是临涯路段,王丽和妹妹都系了安全带,头部因撞击轻微受伤。目前初步估计,轿车损失超3万元。

杨高线属于洋溪街道高岭自然村,是海拔600米的高山盘山公路,道路状况十分险峻。“低头驾驶不看路是极其危险的,更不要说在盘山公路上了”,得知原因后,民警哭笑不得,并告诫王丽在开车时一定要眼看前方,不能低头捡东西。王丽连连点头,表示以后一定会注意。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