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楼住户,当心“钓鱼式”盗窃
2017-10-30 14:49

窃贼随手拿着一根树枝,蹑手蹑脚地将宿舍窗户拨开,而后从窗户处伸进树枝,把放置在床上的背包挑出来,成功得手后,逃之夭夭。整个过程不到20分钟。

近日,记者从新安江派出所获悉,近日破获一起“钓鱼式”盗窃案。

据介绍,10 月18日早上7时,家住新安江某小区一楼张女士一觉醒来后发现,放在卧室的棕色手提包不翼而飞,内有700余元现金及一条价值1800元的铂金项链。

接警后,新安江派出所经现场勘查,发现受害人家中的房门没有遭到任何破坏,但窗户是敞开着的。“窗户晚上就开着的吗?”民警询问后了解到,张女士晚上睡觉前是将窗户关上的,但没有上锁。民警调查分析后,初步断定小偷是采用“钓鱼”方式进行盗窃。随后,民警又在张女士家屋后的山上发现了张女士的手提包,幸好,铂金项链还在,但包内现金已不见。

经调查走访,警方判断案任某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23日,办案民警于任某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交代了10月18日晚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任某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查中。

警方提醒:住宅一定要做好防盗网或防盗报警设施,住在一楼的,睡觉时一定要关好门窗,同时财物放置要尽量远离窗口。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周建辉)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