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新车有牌照不挂 还想用临牌蒙混过关
2017-10-30 14:54

结果被扣12分

车牌到手一个多月没有挂,被交警拦下后,还拿过期的临牌来冒充,最后驾驶员童某被扣12分。

10月29日下午3点,我市交警大队在杭新景高速新安江出口处开展日常交通违法整治。一辆未悬挂号牌的期巴鲁引起民警的注意,民警立即示意驾驶员靠边停车接受检查。

驾驶员童某从车内拿出一张临时号牌及驾驶证,但民警核查临时号牌时,发现临时号牌上的有效期到2017年9月13日,已经过期1个多月了。“这张临时号牌9月13日就过期了。”民警告诉童某。这时童某马上从后备箱拿出一副崭新的机动车号牌:“我上牌了,有车牌的。”

经核实,童某出示的车牌确实是这辆期巴鲁的。“既然上牌了,车牌也在手上,为什么不挂牌?”“交警同志,我这个月忙着增驾A3,没时间装呀!我前天刚考完科目二回家,今天稍微空点,就到新安江来玩下,哪知道刚下高速,就被你们拦下来。”童某向交警诉苦起来。

“装号牌花不了你多少时间,驾车上路就要遵守交规,车辆不悬挂号牌就是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规定,未悬挂机动车号牌上路要罚款200元,记12分。而你正在增驾A3驾驶证其间,根据相关规定,在增驾期有记满12记录的,终止预约考试或核发驾驶证。”得知处理结果的童某后悔不已,因为自己的侥幸心理,不但驾驶证被12分,他所增驾A3驾驶证所有科目成绩作废。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