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拾到包裹原地苦等一小时 归还到快递公司才知包裹价值7000元
2017-11-02 09:31

私家车边多了一个包裹,不知是谁遗落的,车主在路边苦等一小时,没人来认领,只得将包裹送到快递公司。快递公司告诉他:你捡到的这个包裹价值7000元,我们感谢您!

11月1日下午,申通快递桥南网点负责人谢女士带着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品质如金”字样的锦旗送到白沙社区,亲手交到社区党员洪亮手中,以感谢他捡到包裹并无偿归还的行为。

事情发生在10月24日傍晚5点多,当时天色渐黑,洪亮准备驾车回家,走到车边看到地上一个包裹。他捡起来一看,发现包裹用纸箱装着,外表贴着快递面单,可面单上寄件人、收件人的信息已经模糊,只分辨出是申通快递的面单。“是谁丢的快递吧。”洪亮想,“丢的人可能会回来找,我在这等一下好了。”

可是等了一个小时左右,迟迟不见有人来找。洪亮想到把快递送到快递公司,他们可以查到收件人信息吧。于是洪亮带着包裹就近来到申通快递的桥南网点。

快递员一查包裹单号,愕然发现,这个件显示未被签收,意味着包裹是快递员丢的!丢失客户包裹可是要承担赔偿责任的,为了感谢洪亮将包裹送回来,减少公司损失,网点负责人谢女士向洪亮提出物质感谢,谁知洪亮轻描淡写一句“不用不用,捡到东西归还是应该的。”就离开了。

而后,快递公司和收件人取得联系,了解到那个包裹里是一箱高端化妆品,价值人民币7千余元。如果包裹丢了,那对快递公司和快递员来说,都将承担一笔巨大的赔偿。为了感谢洪亮拾金不昧的正直行为,快递公司多方打探,得知洪亮是白沙社区江村埠人,是一名退休军人和党员,他们便把锦旗送到了社区。

(记者 沈菲 实习生 马进雯)

图片说明:照片人物从左往右分别是:快递网点负责人谢女士、洪亮、白沙社区负责人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