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6岁男孩被妈妈“劫”走 爸爸从山东找来建德
2017-11-07 14:28

“喂,110吗?有人冲到我们宾馆来抢人!”接到报警,新安江派出所民警赶到新安江城区某宾馆,刚走进大厅,就看到四五名男女正和宾馆工作人员推推搡搡,他们想上楼,工作人员正在制止。

听闻有警察到了,那群人又调转方向,拉住民警的手急切地说:“警察同志,快帮我上楼找我儿子,他就在上面!”其中一名自称小孩姑姑的女性,直接跪在警察面前,乞求警察帮助上楼去找孩子。

“快起来快起来,先把事情说清楚!”民警说道。

原来这些人来自山东,其中一人自称朱勇,他们千里迢迢到建德是来找朱勇的儿子小虎的。三天前,小虎和妈妈(也就是朱勇的前女友刘琦)来到了建德,母子俩就住在这个宾馆。

朱勇告诉民警,6年前,20岁的他和19岁的刘琦相识,迅速坠入爱河,在没有登记的情况下生下儿子小虎。可小虎的诞生并没有给两人感情升温,反倒增添了许多烦恼,以至于小虎还没满周岁的时候,两人便分了手。

“这些年,小孩我一直带在身边,跟我生活在山东老家。当时因为没登记,小虎的户口随他妈妈上到吉林,没想到这倒成了她要带走儿子的理由了!”朱勇说,两人分开之后,也曾有过短暂的复合,由于性格不合,在一起就是吵架,甚至大打出手,最后也断了复合的念头。可是刘琦提出要把小虎带走,朱勇和家人怎么也不同意。

一年前,刘琦曾“偷”过一次小虎,虽然被找了回去,但打那以后,朱勇就开始开始躲着她。他给小虎换幼儿园、租房子住外面。可是,百密一疏,没想到在给儿子拉票时,朱勇失手将小虎幼儿园活动链接发给了刘琦,这下小虎就读的幼儿园曝露了。

那天周五,朱勇像往常一样去接小虎放学,幼儿园的老师却告诉他:小虎被他妈妈接走了!朱勇急坏了,想尽一切办法寻找刘琦和儿子的下落。听刘琦身边的朋友说,刘琦带儿子来建德旅游,朱勇和家人连夜赶了过来。

眼下,解决问题的第一步就是要找到刘琦。于是,民警一边安抚朱勇,一边查看宾馆监控,发现刘琦已经带着孩子从消防通道离开了。离开宾馆,母子二人在环城北路上了一辆出租车。民警又联系出租车司机黄师傅,黄师傅说刘琦在大慈岩景区下的车,他们说好回程的时候让黄师傅去接。 于是,民警和黄师傅商量好,等他们回程时在白沙大桥北侧设卡停车,然后把刘琦和小虎一起带回所里。

派出所里,见着几天未见的儿子,朱勇一把抱过,嘴里不停念叨着:“爸爸终于找到你了!”谁知年幼的小虎抱着爸爸,略带哭腔地说:“爸爸,我和妈妈出来玩,你们别吵架了好吗?”朱勇和刘琦的内心五味陈杂。随后,民警和警调工作室的工作人员就此事进行调解,朱勇藏匿孩子、刘琦擅自带走孩子的行为都受到了严厉的批评和教育。最后双方协商决定,孩子先由朱勇带回山东,刘琦可以定期探视,至于小虎的抚养权问题,还要走司法程序。

临走时,小虎忽然回头对着新安江派出所的大门鞠了两躬,孩子的姑姑说,这是他感谢浙江的警察叔叔呢!(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