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顺手牵“狗”被拘留
2017-11-07 15:38

http://jiande.qmt.routeryun.com/assets/Uploads/20171107/o_1buajiqu7mqe146912vagj1chcc.jpg

“我们家的包包被偷了。”11月3日上午,梅城派出所接到市民沈先生报警,称家中的狗被人当街抱走。

不见了的包包是条一岁多的法国斗牛犬,是沈先生去年花了4500元买的。每天早晨七八点包包都会下楼遛弯,通常八点钟就自己回家了,可这天它却没有按时回家。包包脖子上的项圈系着一块金属牌,上面写着它的名字和主人的联系方式,但沈先生并没有接到包包走失的相关电话。着急的沈先生来到派出所,查看了小区附近的监控。

这天早晨7点半,包包和往常一样在小区楼下的草丛里跑来跑去。之后,出现了一个男子靠近了包包,一番逗弄后,试图引着包包跟着他走。包包跟着男子走了一段路后停了下来,并调头往回走去。男子干脆一把抱起包包走了。当包包再次出现在监控画面内时,已经是坐在该男子所驾驶货车的副驾驶座上了。

原来包包不是自己走丢了。民警调看监控,发现这辆货车一直往金华方向开去,通过信息研判,将嫌疑人的目标范围缩小在金华一家宠物用品店内。民警立即赶往金华,在下午两点找到了这家宠物用品店。该店周围并没有看到货车,也没有见到监控中的这名男子,但是民警在宠物用品店内找到了关在笼子里的包包。

店主说这狗是宠物店伙计小郑捡的。当郑某送货回来时,见到了等待他的民警,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郑某说,他经过梅城时,看到了包包,就想带回家自己养,还带回家给它洗了澡,却不想自己顺手牵“狗”的行为已经涉嫌盗窃。目前,郑某已被刑拘,包包也回到了家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曹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