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电动三轮车撞倒七旬老人后逃逸 民警千里追讨缉真凶
2017-11-08 15:33

肇事者被缉拿归案 老人受伤后却不幸身亡

近日,在更楼汪黄线某售楼处门口,一位老人被电动三轮车撞倒,肇事者逃逸。为了找到肇事者,民警追捕1千多公里,跨越好几个省,终于在安徽省境内将肇事者于某缉拿归案。令人痛心的是,受害人饶大爷于10月29日7时不幸身亡。

“发生一起电动三轮车撞行人的交通事故,行人伤势严重,肇事车已逃跑。”10月26日晚6时许,交警大队寿昌中队接110指挥中心指令后,迅速赶往事故现场勘察。民警到现场后,老人已被送往医院,路边只残留一摊血,没有留下有价值的线索,连车辆碎片也没有。

据目击者称,肇事车辆为有驾驶室的电动三轮车,事发时车厢内有两名成年男性且交谈时用的是外地方言。根据目击者的描述,办案民警得知,受害人饶大爷是在走路途中被电动三轮车撞倒,事发后三轮车往更楼街道城区逃逸。

由于现场留下的线索少,交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小组,将沿途监控全部调取逐一查看,发现肇事电动三轮车没有牌照,且辖区内同类型车辆不少。直到次日凌晨1时许,民警发现一辆三轮车运动轨迹与案发时段吻合,经过走访排查,最终在更楼浙农农副产品批发市场后面的角落发现了嫌疑车辆,但一直等到27日早上8时许,也没有人来骑车。

弃车逃离?民警判断嫌弃人很有可能为逃避打击已经逃离,为此对嫌疑车辆进行了搜查。随后经过走访、排查,车主于某进入专案组民警的视线。于某是河南商丘人,暂住建德做油漆工。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在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的配合下,发现于某在27日19时出现在杭州东站。

于某极有可能潜逃回老家了。专案小组立即组织追逃小组,前往追击于某。果不其然,28日凌晨4时,民警在蚌埠北高速路口附近找到了于某乘坐的客车,找到了睡梦中的于某。经审问,于某如实交代了驾驶电动三轮车撞人逃逸的事实。

历经34个小时,追捕一千多公里,民警终于将肇事者缉拿归案。但受害人因重度脑挫裂伤等不幸离世。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