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以为偷自行车不犯法 三人一晚上连偷三辆
2017-11-13 14:47

夜晚,陈某像往常一样在出租屋里休息。敲门声响,他打开门,门外站着几名身穿警服的男子,其中一人亮出警官证:“我们是新安江派出所的,你涉嫌盗窃三辆自行车,请跟我们回去接受调查。”陈某顿时傻眼了。和陈某一起被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的还有他的工友郑某和杜某。

时间追溯到11月4日,有居民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停在中马路理发店门口的自行车被偷了。民警查看了监控,发现前一天夜里10点多,有三名男子出现在案发现场,其中一名还骑着自行车。他们瞄到理发店门口停着的自行车没有上锁,便相互打了个招呼后开始行动:一名男子偷车,另两名在周边把风。不一会儿,三个人骑着两辆自行车往白沙桥方向而去。

视频显示,这三人路经临江花园小区,用同样的方法再次偷走一辆自行车。三个人一人一辆自行车,从新安江一路骑到杨村桥王谢自然村,才从视频中消失。

这三人是王谢自然村的?通过走访调查,民警很快在王谢自然村发现了被偷的自行车,随即又确认了视频中三名男子的身份:陈某、郑某和杜某。他们分别来自安徽、河南,在杨村桥某工地打工,租住在王谢自然村。

在派出所,陈某、郑某、杜某三人交代,11月3日晚,三人结伴到新安江游玩。玩到深夜,新安江回杨村桥的班车都停发了,他们又舍不得花钱打车。三人正发愁怎么回家时,陈某“灵机一动”:“我们骑自行车回去吧,那边有辆自行车,我们给它骑回去。”“不好吧,这是偷东西啊,人家报警怎么办?”“这么破的自行车,丢了也就丢了,不会有人报警的!”

一来觉得好玩,二来抱着侥幸心理,三人一晚上分别从望江路、中马路、临江花园偷了三辆破旧的自行车,而三辆自行车总价不超过200元。

面对审讯,三人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当得知会面临刑事拘留的处罚时,三个年轻人悔得肠子都青了!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游跃萍)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