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女子为采野菊花横穿高速被撞身亡
2017-11-15 15:09

一袋野菊花引发的惨案

11月13日下午4时许,在S31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29公里+800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名50多岁的女子突然横穿高速公路,被疾驰而过的车撞倒在地。女子在紧急送往市一医院抢救后无效死亡。

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大队出警民警告诉记者,当他们赶到现场后,看到一辆浙F牌照的小型越野车停在第一车道上,驾驶员张某已经完全慌了神。躺在地上的女子伤势较重,车道内还散落了一袋野菊花。“伤者第一时间被送往市一医院抢救,可最终还是酿成了悲剧。”

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据驾驶员张某回忆,他驾车从嘉兴前往江西上饶老家,车辆正常行驶在第一车道,经过事发路段时,突然发现前方一女子正在横穿高速公路,他猛踩刹车,但已经来不及了,车撞了上去。

民警通过现场勘查、调查访问了解到,这名女子应该是从附近村庄上了高速公路爬到山上采野菊花,下山穿越高速公路时与越野车发生碰撞。具体事故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交警叹息,这原本是一起可以避免的事故,高速公路不允许行人进入。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六十七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接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机动车,不得进入高速公路。”

交警提醒广大读者,请不要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行人进入高速公路,就是将自己及他人的生命安全置于极度危险之中。车辆在高速行驶时,即使司机发现前方有行人,也往往来不及刹车而酿成惨祸。更有甚者,还会引发追尾事故,造成更大的人员财产伤害。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周东堂 傅凯)

 

 

责任编辑: 蔡志荣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