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为盖水泥盗窃广告布被刑拘
2017-11-20 09:05

“警察同志,我挂在外面的广告布被人偷走了。”11月15日上午,吴先生到新安江派出所来报警,称自己是开广告设计工作室的,装在建德大桥附近广告牌上的一张印有“汉德广告”字样的广告布被人偷走了,一张印有“顾家工艺”字样的广告布也被人撕掉三分之一,损失价值约8400元。

听说过偷金偷银,没听说过偷广告布的,这广告布偷去能有什么用呢?刑侦中队值班民警朱铁锋详细询问了吴先生基本情况,并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视频组季勇、尤超同步跟进,立即开展视频侦查。通过回看相关时段视频,发现一名骑电动自行车的中年男子先后两次在建德大桥江边将广告布扯下后并折叠好偷走。季勇、尤超分工合作,一人负责偷广告布之前的轨迹、一人负责偷广告布之后的逃跑路线,仅用时40分钟就将嫌疑人作案前后轨迹摸清。

当天下午,民警带领协辅警到嫌疑人最后停留的康安新村附近进行查找,眼尖的尤超在一幢居民楼楼下发现了作案时嫌疑人骑的电动自行车,于是在电动自行车附近守候,半个小时后,嫌疑人王某出现了,正准备来骑电动自行车的王某被民警一举拿下。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对自己偷广告布的事实供认不讳,他说在广播里听到沿江的广告要拆除了,觉得这些广告布拆了可惜,正好自己农村家里在造房子,用这些广告布来盖水泥,可以防水,下雨天水泥就不会淋湿了。

君子爱财应取之有道,等待他刑事拘留的处罚,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民警提醒,盗窃户外广告画均属违法犯罪行为,广大市民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

(通讯员:游跃萍)

责任编辑: 李宛谦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