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同学三人梦到同一场景 害怕不敢回家求助民警
2017-11-21 14:26

11月18日晚9时许,五六名十多岁的男孩在更楼警务室门口转悠,警务室老叶正纳闷,这群男孩走了进来,神情十分恐惧,其中一个男孩最先开了口,称几个小伙伴最近碰到了多件奇怪的事情,联系起来看觉得特别蹊跷,他们也越想越害怕,于是跑来警务室寻求帮助。

老叶耐心询问后得知,18日当天,几个男孩又约到了一起,闲聊时发现其中三个男孩梦到同一个场景,比较血腥。随后,另外几个男孩表示碰到了奇怪事件,“回家路上感觉出现过一个黑影。”“手机在充电中忽然自动打开了音乐。”几个小伙伴便将自己最近发生的奇怪事都说了出来,大家前后一分析,越想越害怕,一直到很晚都不敢回家。

老叶听闻后,便开始对这群小伙子耐心劝导,从心理学和哲学的角度进行问题分析,见这群男孩还是吓得发抖,于是拨打了防区民警的电话。

民警来到现场后了解情况后,分别将奇怪的事情作出了科学解释。“手机充电时,电流不稳定会造成手机自动开启某个软件,网上也有这样的案例。”民警搜索出了网上的案例,随后又解释了眼前有黑影的情况,“科学上,看强光的时候,强光使得视网膜上的视紫红质大量分解,接着你看弱光,光线变暗,这时候需要视紫红质来创造暗视觉,但是这时候视紫红质被分解掉了,来不及迅速合成,造成视野短暂的黑暗。”…… 近一个小时的疏导之后,这群小伙眉头终于舒展开来,放心回家了。

据了解,这群男孩都在十五六岁左右,初中毕业后就辍学了。“平时无所事事,都在网吧打网游,比较空虚,很有可能梦到同一场景。”民警分析,并劝其几人平时要多读书,多打篮球等一些有益于身心的活动,不要沉迷网络。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钱兆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