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楼上扔烟头引发火灾 幸好只是烧焦棉被
2017-11-22 14:39

“幸亏及时发现,不然整床被子可能都要被烧掉了。”11月19日,家住望江豪庭的王女士报警,称楼上扔下来一个烟头,正好落在她家棉被上,棉被被烧得大片乌黑,还有浓烟往家里冒。

事发当天天气晴好,王女士把一床棉絮垫背拿到阳台上晾晒。谁知中午回家吃饭,打开家门看到客厅里一片黑烟。王女士第一个反应是着火了!她和家人一边寻找火源,一边报警。

民警赶到现场,检查发现冒烟的是王女士晒在阳台的棉被。民警初步怀疑浓烟是由未掐灭的烟头掉落在棉被上引起的。万幸没有引发明火,只是棉被被烧焦一大块。“还好我们中午回来了,不然后果不堪设想。”陈女士担忧地说。

这个“惹祸”的烟头哪里来的?王女士家住5楼,民警到5楼以上逐层逐户向在家的住户了解情况,但没有一位住户承认丢了烟头。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对高空掷物行为责任进行了明确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这也意味着由高空掷物引发的损害,王女士可以让5楼以上的住户共同承担。念在这次损失不严重,王女士虽然心里恼火但也不打算追究责任了。

民警提醒,市民不能养成乱扔烟头的习惯,以免酿成大祸,不仅损害邻里感情,还可能受到法律的制裁。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黄靖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