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弟弟酒驾出事故 找哥哥来顶包
2017-11-22 15:12

夜幕下,弟弟酒后驾车撞了人,于是叫来了哥哥顶替,本以为能逃避交通违法处罚,不料,细心的交警看出了破绽。现在弟弟面临刑事责任,哥哥也受到了相应的教育。

近日,交警寿昌中队接到报警称,在大店口高速收费站附近发生了车祸,有人员受伤。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到达时,民警发现伤者已被抬上救护车,现场除报警人和伤者外,还有两名年轻人,其中一名坐在救护车上。这两名年轻人是兄弟,哥哥自称是他开车撞了人,让弟弟陪伤者去医院。

此时,民警回忆起报警人提及肇事车辆中途离开过,便要求弟弟下车配合调查,并对二人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自称是驾驶员的哥哥酒精测试正常,而弟弟的酒精呼气值为73mg/100ml。

民警凭着职业敏感,对兄弟二人进行询问,期间弟弟不停地拽衣角,身上的衣服明显不合身,神情十分紧张。且在被反复询问过程中,兄弟两的回答不一致。民警基本确定了哥哥有顶包的嫌疑。果不其然,在民警强大攻势和确凿的证据面前,弟弟承认其酒后驾驶机动车,并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找哥哥前来顶包,想逃避处罚的事实。

弟弟称当日因工作不顺心,晚饭后独酌了半斤劲酒,酒后想着外出办点事,没多想就开车上路了。在经过事发路段时,因未注意观察路况,撞到了路边的行人。为逃避处罚,他马上打电话给哥哥,让他来顶包。两人还计划了一番,弟弟特意将车子开到前面没有路灯的路口,等骑摩托车的哥哥赶到后互换了外套,再由哥哥将车开到事故现场。

所幸伤者多处挫伤、脑震荡,没有生命危险。后经抽血检测,弟弟血液中酒精含量为94.3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目前,弟弟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