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斑马线前不礼让 三千司机受处罚
2017-11-29 14:28

4月26日起,建德交警对新安江主城区机动车斑马线前不礼让行人的行为,实施扣3分、罚款100元的处罚。几个月以来,我市交警已处罚3000余名未礼让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

据悉,自交警大队开展严管行动,在新安东路市政府门口和新安东路与健康东路交叉路口(新一中路口)的两条人行横道前安装不礼让行人抓拍设备后,礼让斑马线的情况明显好转,有市民反映“大部分车辆做到了,也有少数不让的”。近日,为给广大市民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市文明办、交警大队联合向市民发了一封“礼让斑马线·点滴见美德”的公开信,倡议市民朋友文明出行,礼让斑马线,让出安全,彰显美德,共同打造美丽建德最亮丽的“流动风景线”。

斑马线前机动车与行人抢道,既是陋习,也是违法行为。目前,交警大队正联合各有关部门梳理城区各处的斑马线,或对部分斑马线进行调整,并增加抓拍设备数量、加大曝光力度。在此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员,请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树立自觉遵守标志标线意识和文明礼让意识,摒弃不文明的交通陋习。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