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放学未见家人接 女孩独自回家
2017-12-04 16:52

家人着急忙报警 民警助其团聚

12月1日16时28分新安江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其8岁女儿放学离开学校不见了踪影,家人十分着急,请求民警帮忙。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经了解,方先生一家住莲花,女儿在市区某家小学读一年级,方先生每天都来回莲花和新安江接送女儿上下学。当日下午,方先生比平时晚到了几分钟,结果就未接到女儿,于是先到学校周边找了一圈,又到其妻子工作的地方寻找,均未果。焦急万分的方先生和妻子来到学校查看监控,发现女儿放学后就离开了学校,去向不得而知。“女儿被拐走了?还是碰到坏人了?”……一系列坏情况在两夫妻的脑海中浮现,两人越想越急,于是选择报警求助。

民警一边安抚方某情绪,一边联系视频组回看学校门口监控,查找穿着红色外套,粉色书包的小女孩。视频组立即回看相关路段监控,发现小女孩15时42分离开学校后,一直沿着新安路走到明珠路口,经过焦山新村后往洋溪走去,走到洋溪已经是17时05分,民警判断小女孩应该是想走回莲花。

此时天色渐暗,小女孩一个人走在路上不安全,民警让方先生沿着回莲花方向查找,注意路边行人。果然,方先生一起帮忙寻找的家属在友谊村路面找到了还在行走的小女孩。

原来,小女孩放学后在学校门口等了一会,不见父母来接,于是就打算自己走路回家,谁知这一举动急坏家长。当见到女儿时,方先生夫妇已经泣不成声。

民警提醒:低年级的学生,老师一定要将学生交到来接小孩的家长手上,家长如果有时迟到及时与老师沟通,可以避免此类情况。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游跃萍 季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