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帮着急乘客赶高铁 快客司机举动暖人心
2017-12-08 09:02

几天前,肖女士从长途客运中心乘坐快客到杭州火车东站,准备乘高铁赶赴外地参加女儿学校的家长会。谁知路上耽搁了,眼看要赶不上高铁,自己又还没取票。最终在快客司机的帮助下,于发车前两分钟肖女士上了高铁。

肖女士的高铁票是11点04分从杭州火车东站发车,当天,她准备从长途客运中心乘坐8点的快客出发。谁知,她没有赶上8点的快客,只得坐上8点40分发车的快客。一般从建德到杭州火车东站快客需要两个小时左右,肖女士的时间就显得很紧张。

不料,快客开到杭州,在高架上还遇上堵车。心急如焚的肖女士向快客司机求救,她说“完了完了,要赶不上了!我第一次到火车东站,还要去取票,怎么走都不知道!”司机当即安抚肖女士,并一步步告诉她下车之后该怎么走,票该怎么取。

终于,快客在10点50分到达火车东站,距离肖女士乘坐的11:04分车次仅有十几分钟。眼看焦急万分的肖女士提车大包小包匆匆下车,站在火车站不知所措。快客司机赶紧上前,提起她的行李带着她一路狂奔,取票、安检,帮助肖女士在发车前最后两分钟乘坐上了高铁。

仍在高铁上的肖女士立即打电话到客运中心,向刚才帮助她的快客司机表示感谢,她说:“我对火车东站地形不熟悉又不会用手机查看取票信息,如果不是司机的帮忙,我肯定赶不上高铁。前面我看过司机的工号牌,我会记住你们长运活雷锋的名字,他叫‘余剑鸿’。”

事后,记者采访了这位助人为乐的余师傅,余师傅摆摆手,说:“这根本没什么,举手之劳而已,乘客需要帮助我们快客司机肯定会尽力帮助的,不用特地采访我。”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