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百万房产出售,房主只得10万现金,报警!
2017-12-09 18:00

2017情人节前一天,家住建德桥南的王女士到建德市公安局报案:自己被人骗了一套房子,损失近百万。

2017年1月,王女士想出售自己的一个店面,她首先联系了这个店面的租客,果然,施某一口答应下来,只要价格合适,自己肯定要买。于是双方谈妥以107万成交,只是施某提出,岁末年初,手头紧张,只能先支付10万元定金,然后将房产证过户给施某,他拿去银行抵押后,将尾款付清,王女士虽说心有顾虑,但是考虑到急需用钱,加上施某也租了她的房子有一年,所以也就勉强答应了。谁知一个巨大的骗局正向她袭来!

施某究竟是谁?他有什么目的?

施某,男,1983年出生,在建德经营两家电动车超市,看上去还有点老板的派头。实际资不抵债,所有的生意资本都是通过各种途径借的,加上他根本无心经营,一年下来就亏损200多万,欠债400万……在和王女士交易前,他正准备跑路!

1月19日上午10点,施某拿到了写着自己名字的房产证,下午2点,他就以80万元抵押给旁人,20日上午带着现金,不顾家里的父母、妻子和两个孩子,带着情人逃跑了……

4天后,施某花了25万买了车,剩下的钱用来赌博、挥霍。

建德警方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警力对施某实行抓捕,经过走访调查,最终确定施某的落脚点在江西,3月25日,警方赶赴江西,经过部署,终于在3月28日将施某抓获。在警方对他的住处进行搜查后,发现他骗来的钱就只剩40万,并且正准备在江西开饭店,做着东山再起的黄粱美梦。

目前,施某因合同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8年零10个月。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