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为报复老板 向发动机撒盐
2017-12-11 10:53

一言不合就撒盐

 国外“撒盐哥”因撒盐的动作妖娆成了网红,而在大洋镇,一男子却因撒盐报复,被刑事拘留。“不发工资就让你付出代价。”近日,贵州一男子用两元钱的报复,让大洋老板损失了数万元。

事情要从今年9月底说起,贵州人万某来到建德大洋某工地开挖掘机,在工友的印象里,万某是个工作随意的人,想干活了就干一会儿,不想干了就回家休息,还经常和人吵架。11月28日,万某在该工地刚干满两个月,就决定不干了,并且催促老板发工资。工地是每月15日发工资的,11月15日,万某收到了第一个月的工资,老板表示,要等到12月15日再结算第二个月的工资。万某不同意,发微信威胁老板,不给钱就让他付出代价。

万某撂挑子不干后,老板找了位临时的挖机师傅来开工。12月1日,师傅刚开工十几分钟,挖掘机就熄火启动不了了。电工检查过后,发现电路没有问题。怀疑是发动机故障,老板又叫来了维修师傅,结果在发动机的机油加油口附近发现了白色的盐巴。发动机被盐蚀,维修费用要两万元左右。此外,放在驾驶室内的工时单也不见了。这些账单记录着这台挖机在各工地工作的时间,累计工时费近20万元。老板还要凭这些单子到其他工地结算费用,他这才明白,万某要报复他不是说说而已。

接到老板报警求助后,大洋派出所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发现万某还未离开建德,而是待在下涯镇。12月4日,通过相关技术侦查,民警将万某所在范围缩小在下涯镇某村,但具体是在哪户还无从知晓。长时间的蹲守,也没能等到万某的出现。民警顿生妙计,让老板给万某发了条短信,告诉他老板正带了人往下涯赶,要揍他一顿。没过多久,打算逃跑的万某出现在了民警的视野里。

落网的万某承认了自己倒盐毁坏发动机的事实,11月29日,他在超市买了两包盐,打算倒进挖掘机发动机,盐倒不进去他还加水溶解,一共倒了半包。万某也因涉嫌故意毁坏财物被刑拘。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童旭堂)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