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留守老人家中被盗6000元
2017-12-11 14:54

警方提醒,农村留守老人家中不要存放过多现金

日前,梅城镇望山村一留守老人家中被盗走6000元现金。由于没有及时报警,多名亲戚到现场帮助翻找搜寻,给警方取证带来困难,目前案件正在侦办中。

被盗老人今年89岁,和82岁的老伴居住在望山村,儿女都在外地工作。前不久,老伴将6000元钱用红布包裹,塞在二楼柜子中一床折叠的棉被里。11月24日,村里一位亲戚办喜事,老人到二楼放现金的棉被中取钱准备随礼,却发现6000元钱连同红布包裹一同不见了。老人的妹妹等亲属闻讯后起来,帮助老人一同在二楼翻找,也没有找到。11月28日,在外地工作的老人儿子得到家中被盗的消息才打了110报警,梅城派出所民警接警后来到老人家中勘查,却由于老人没有及时报警,加上多名亲戚到现场帮助翻找搜寻,给警方取证带来一定困难。

警方在此提醒广大农村留守老人,家中不要存放过多现金,多余的现金最好存进银行。另外,一旦发现家中被盗,一定要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报警,以便警方提取到利于破案的痕迹物证。子女也要多关心留在农村的年迈父母,有条件的最好能在家中安装监控。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