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年轻男子打网约车欲上山顶轻生,司机将计就计将其灌醉
2017-12-11 15:05

一名外地年轻男子打网约车欲去山顶轻生,奇怪的表现引起了司机的注意。得知男子因感情不顺想自杀后,司机将计就计,将他带上山顶,乘机将他灌醉,解救了这名为情所困的男子。

12月5日下午2时许,正在上班的小丽收到了男友小金发来的割腕视频,小丽吓得马上打电话给小金,可是小金只说了地点后便挂了电话。关键时刻,小丽立马报警。

新安江派出所接警后立即赶到小金所在的KTV,却发现他已经离开,包厢内有几滴鲜血。“应该是不久前走的。”民警询问总台工作人员,原来小金得知小丽报警后,不听KTV工作人员的劝阻已强行离开。

民警一方面联系视频组查看小金出走的方向,一方面让小丽抓紧电话联系小金并稳住他的情绪。小丽和小金断断续续保持着联系,但小金就是拒绝透露方位,并让小丽“不要管他了,下辈子再见”,情绪颇为激动。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民警和小丽轮番拨打小金的电话,却再也无人接听。直到下午4时30分,民警再一次拨打小金的电话时,对方终于传来一个陌生男子的声音,“人没死!就是喝趴下了,我也喝高了,你们赶快来,我们在溪头新村的山顶上。”民警按照对方的指示方位上了山顶,看见小金喝多了正躺在地上,一名身穿皮夹克牛仔裤的男子守在一旁。民警立即将小金抬下了山,送往市一医院急救。

原来,将小金灌醉的是一位滴滴司机,姓王。当天下午,王师傅在新安江广场接到一位客人,这位客人正是轻生者小金。“小伙子一上车就问新安江最高的山在哪里,我就感觉不对劲。”王师傅就问小伙子去山上干什么,小伙子迟疑了一会,说:“我不想活了!”王师傅一惊,赶紧踩了刹车仔细一看,发现小伙子的手腕上有刀割的痕迹和血迹。

这可吓坏了王师傅,他心想得赶紧想办法稳住小伙子。于是,王师傅灵机一动,谎称自己心情也很不好,也很想寻死,并表示最好有人喝点酒聊聊天。小伙子一听,说:“大哥,你这个主意好,我们先去买酒。”

于是,王师傅带着小金在路边的小店买了两瓶啤酒和一瓶二锅头,然后载着小金一直开到溪头新村的一个山顶上。两人一边喝酒一边聊了起来。王师傅得知小伙子也属马,巧的是自己也属马,于是两人兄弟相称,越聊越欢。王师傅对小金进行了开导,说着喝着,小金渐渐释然,酒也越喝越多,一个多小时就喝得不省人事。王师傅见小金的手机一直在响,便接起了电话,一听是警察,这才松了口气。

据了解,小金是安徽人,今年27岁,最近与女友发生了矛盾,于是产生轻生的念头。这次是醉酒后加上情绪激动才晕倒的,经医生检查并无大碍。据出警民警介绍,小金在此前已经有过一次割腕经历,也被及时救回。目前,小金正在康复中。

(记者 方滋 通讯员 余炫)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