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不留神,爱车底盘受了损
2017-12-13 14:07

不是停车场的“停车场”伤不起,车子最好还是停到停车位或停车场去

车技再好,停车位再紧张也不能随机选址停车。日前,小婷(化名)驾驶爱车从广兴路中国银行对面的“停车场”出来,没想到坑洼的地面将她爱车的底盘卡住了。

小婷说,这块空地就在居民楼中间,由水泥浇筑而成,但地面破损较为严重,许多居民都在此停车,当天,她也把车停在了里面。没想到在出“停车场”时,车子的底盘不慎被石坡卡住,进退不得。无奈之下,她找来石块垫在右前轮底下,想以此抬高整车底盘的高度,没想到底盘擦伤却更严重了。

这块空地位于健安社区范围内。据健安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那块空地并非停车场,只是因为在居民楼中间,许多居民便将这里当成了“停车场”。记者找到了空地管理单位市国土资源局,有关负责人称,这块空地是一块无法封闭的场所,如果用围墙围住,会影响住户的进出。由于目前这块空地地面破损严重,有关部门希望周边住户多走几步,将车停到规范的停车位或停车场去,不要将车停在此处,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意外。

 

延伸阅读

遇到此类情况,驾驶员该怎么办?

一、后备箱的千斤顶有大用处,要学会利用千斤顶

民安救援的工作人员建议,如车主遇到类似情况,先不要着急,确认停车并拉好手刹,拿出车上常备的千斤顶,放在千斤顶专用的着力点上。若地面松软,就先垫一块木板,再用千斤顶将车子前部顶起,然后寻找木板或石块抬高底盘,最后再慢慢将车倒出来。

二、选择保险公司出面解决,安心省事

中国人保的理赔员说,遇到这种情况可以打保险公司电话,让定损员帮忙查看现场,确认损失情况,帮忙找拖车来救援,但拖车救援费用需自理。

(见习记者 沈秋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