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误入传销组织 9名年轻人顺利返乡
2017-12-20 15:24

日前,新安江派出所民警在配合巡特警大队工作时,在沧滩路一小区住宅内查获了一传销组织。在市民政局及市场监管局的协助下,9名年轻人都已经返乡。

据民警介绍,在七十多平方米的房子里摆有两张床,却住着9名年轻人,起初,他们中有人称自己是来玩的,有说是来找工作的,各有说法。奇怪的是,他们都是江西赣州人,同住一屋檐却又互不相识。看了他们的厨房后,发现他们的伙食很差,这让民警起了疑心。

经过进一步搜查,民警找到了这些人随身携带的笔记本,内容与传销有关。从笔记上可以看出,每天都有人给他们上课,让他们写作业,教唆他们以承诺给同学或朋友多少钱等方式让其发展下线。民警在他们身上及住处没有发现他们的身份证,但他们都称没有被人限制人身自由,只是集体上课学习。

据悉,他们中年纪最大的94年出生,最小的98年出生,学历最高的是大专。他们说,他们出生在贫困家庭,多半出来打过工,有做过磨具的,也有当过代课老师的,但都嫌工资低,不想干。他们都表示不愿意和家人联系,不想家人知道自己的近况,但又很想念家人,也想回家。

警方提醒,传销主要利用“杀熟”手段骗人骗钱,千万不要碍于情面抱着先试试看的心理盲目加入,否则会深陷泥潭不能自拔,最后只能是害人害己,竹篮子打水一场空。

(通讯员 陈远浩 游跃萍)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