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还在实习期就酒驾 这个驾照白考了
2017-12-21 09:36

近日,我市一新手司机,拿到驾照还不满一年,实习期内酒驾被查,还没“捂热”的驾照也因此被注销。

12月18日晚7点,杨村桥交警中队在梅城镇环西路开展酒驾整治,执勤人员将一辆外地牌照的小型轿车拦下例行检查,发现驾驶员施某身上有酒味,经呼吸酒精检测,结果含量为30mg/100ml,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而且施某的驾照是今年2月份考出的,未满一年,尚在实习期,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规定,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记12分;如果是在实习期内记分满12分的,应注销其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施某不仅要接受处罚、驾驶证也将会被注销。

面对这样的结果施某懊恼不已,他说,当天晚上在朋友家聚餐,大家气氛好,不胜酒力的他也喝了一杯红酒。因为朋友家离自己家近,开车也就三五分钟的事,所以他抱着侥幸心理仍选择开车回家,但万万没想到,到手的驾照会这样“飞”了。

(记者 沈菲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