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金钱面前不动心 保洁员捡到金戒指二话不说就上交
2017-12-25 16:52

一个月只有1500元工资的保洁员,在楼道打扫卫生时捡到一枚金戒指,二话不说立马交到社区,请求帮忙找到失主。12月25日,罗桐社区工作人员向记者提供了这样一则拾金不昧的故事。

记者赶到罗桐社区找到保洁员陈建标,从采访中获知,在刚刚过去的周末,陈建标和往常一样在新电路某幢居民楼内打扫卫生,意外捡到一枚金戒指。戒指挺大的,最起码值1000多元。想着失主肯定急坏了,但是又不知道是谁丢的,陈建标将戒指暂时收起来,并把它交到社区工作人员手中。他说:“将心比心,丢了戒指的人肯定很着急。不是我的东西我不要,我必须还给失主才安心。”

罗桐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忠厚老实是陈建标的本色。他是下岗工人,父亲病故,上有年迈的母亲下有正在读大学的女儿,本人又患有抑郁症,常年服药,家境贫困。后来在社区的帮助下,在小区从事保洁员工作。每个月工资只有1500元,但他很满足,也很感恩。在岗9年,陈建标每天早上6点多就开始在楼道里打扫,并且负责公共区域的卫生,晚上要干到天黑才回家,一年到头,天天如此。他负责的保洁区域干净整洁,邻里们啧啧称赞。

以前陈建标也曾捡到过钱包,也都如数归还失主。他说,自己家里的困难,靠自己的努力会一天一天好起来的,别人的钱物再多,捡到后也要归还本人。

(记者 沈菲)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