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父母上班让平板电脑看娃 结果娃丢了
2017-12-26 14:55

 周末父母要上班,把孩子交给平板电脑,结果孩子不见了。12月23日下午4点多,一对夫妻火急火燎地跑到梅城派出所报警,他们6岁的女儿燕燕(化名)走失已有三个多小时。

夫妻俩是从河南来建德打工的,平时住在工厂的宿舍里。23日这天是周六,女儿不上学,但两夫妻还有活要干。女儿很听话,一台平板电脑可以让她安静很久。于是,午饭后夫妻俩留燕燕独自在床上玩平板电脑,便去干活了。可半小时后,他们回到宿舍看女儿时,却发现房中空无一人。

从下午一点多到四点,两夫妻找遍了工厂里里外外,都没找到燕燕。担心女儿被人拐走,两人到派出所报了警。距离孩子不见了,已有三个多小时,厂区出入口较多,查看监控比较费时。民警立即前往工厂宿舍查找相关线索,并让燕燕父亲发动他在本地的老乡、工友、邻居、燕燕老师等一切关系帮忙寻找。同时,梅城专职巡防队也收到了燕燕的照片、视频等资料,帮助留意可能的线索。

经过走访询问,民警从邻居口中得知,有位中年妇女曾见过一个小孩。民警根据线索找到了目击者,但对方并不确定所见孩子就是燕燕。当寻人陷入僵局时,燕燕的老师传了一条信息,有位家长在黄栗坪村见过一个穿红衣服的小女孩。当天,燕燕正是穿着一件粉红色的外套。该村距离工厂宿舍有二三公里,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民警带着燕燕父母来到了黄栗坪村。

黄栗坪村范围较大,本地人和外地人杂居,短时间内找人难度较大。于是民警让燕燕父亲用警车高音喇叭来呼喊女儿。“燕燕啊,女儿啊!你快回家啊!”一路上这位焦急的父亲大声喊着河南方言,希望女儿能够听见。喇叭声吸引了不少村民前来围观,也吸引了一个粉红色的小身影,那正是被众人牵挂担心着的燕燕。这个小人儿寻着熟悉的声音,走到了路边。一家三口再次相见,都哭成了泪人。

原来这天燕燕在房里呆了一会儿,就走出门了,见到一位认识的小姐姐,便和她一起玩耍,后来还和小姐姐一起走到了黄栗坪村,直到听见父亲喊她。虽然只是虚惊一场,但父母不应该让平板电脑代替陪伴,把年幼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许斌)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