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因心情不好 一男子当起“采花大盗”
2018-01-02 16:53

自2017年9月起,梅城镇多家商铺门前的盆栽相继不翼而飞。12月28日晚,这名“采花大盗”终于落网。

去年9月,梅城一家小吃店和一家裁缝店门前的盆栽接连被盗。小吃店门前的丁香、玫瑰、太阳花等盆栽不翼而飞,裁缝店门口的郁金香、菊花、月季、金钱木等花卉也不见了踪影。在那之后“采花大盗”便消失了踪影。虽然被盗盆栽的价值不大,但店家对这神秘的“采花贼”深恶痛绝。

12月22日一早,小吃店主早起开工时,发现昨天夜里自家店门前的盆栽又被偷了,摆在店门前的长寿花、多肉等植物相继消失。气从中来的店主报了警。

接到报警后,梅城派出所展开了调查,发现两家店盆栽被盗系一人所为。一名男子趁着夜深人静,将这些盆栽悄悄捧走,或拿袋子装走。28日,民警经过一晚上的蹲守,将嫌疑人抓捕归案。嫌疑人年过六旬,被盗盆栽大部分养在嫌疑人家中。他说自己偷花是因为心情不好,看到这些花会心情好些。

因涉嫌多次盗窃,该男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曹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