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儿科诊室人满为患 感冒患儿增多
2018-01-03 14:16

家长要注意孩子的防寒保暖,以防孩子中招

由于天气寒冷和流感高发期的到来,近日到市一医院儿科就诊的感冒患儿明显增多,比平时增加100%左右,请家长注意孩子的防寒保暖,以防孩子中招感冒。

1月3日上午,记者来到市一医院二楼儿科诊室,候诊通道的椅子上坐满了因感冒前来就诊的患儿和家长,一楼输液室也是人满为患。儿科医生告诉记者,近期感冒患儿特别多,儿科门诊四位医生全部上阵,还是人手不够,每天看感冒的儿童挂的号上午10点半就挂完了,每个医生还要另外加几十个号,即使这样超负荷运转,有些感冒患儿还是看不上病。以1月2日为例,儿科诊室共接诊359位患儿,急诊室共接诊150多人,一天接诊患儿超过500人,比平时门诊量增加100%左右。

近期儿童感冒多发,除了天气寒冷之外,还有近期属于流感多发期,儿童容易受到传染而得流感,两方面的原因造成了近期感冒患儿激增。症状都是咳嗽、哮喘、发热等,还有一部分患儿因感染流感病毒出现了上吐下泻。

市一医院儿科医生提醒家长,近期是流感高发季节,请家长注意孩子的防寒保暖,避免过于疲劳,注意休息,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勤洗手,咳嗽时用纸巾遮挡,避免飞沫传染他人。上学的儿童如果感冒要及时居家隔离,避免去人多拥挤的公共场所,以免交叉感染,平时注意提高孩子的抵抗力,多运动,合理饮食,多喝水。易感儿童在流感季节前接种疫苗可有效预防流感。

(记者 王庚鑫 通讯员 刘兰芹)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