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老人离世捐献遗体 家人亲属全力支持
2018-01-09 16:04

1月9日清晨,69岁的沈美君在市中医院离世,按照她生前的遗愿,当天中午,她的遗体被杭州师范大学临床医学院接走,供医学教学科研之用,沈美君成为我市第6位遗体捐献者。

沈美君年轻时上山下乡,到安仁乡插队落户,17岁加入中国共产党,后来到杭州橡胶厂新安江分厂工作,曾经担任行政科负责人,退休后担任罗桐社区居民小组长。几年前,沈美君就有捐献遗体的愿望,2017年11月11日,在杭州树兰国际医院住院治疗的沈美君,特地向医生请假回到新安江办理遗体捐献手续。第二天,她到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书》,愿意在去世后捐献遗体供医学教学研究之用。办好遗体捐献手续后,沈美君又回到杭州治疗。患病后期,沈美君转院到市中医院继续治疗。

沈美君捐献遗体的决定得到了家人和亲属的大力支持,沈美君的妹妹沈美芬是建德市“三献”志愿者,她最早到市红十字会办理了捐献遗体的手续,沈美君的丈夫此前也到市红十字会填写了《遗体捐献志愿书》,沈美君的弟弟沈志新以及沈美君的子女都十分支持她捐献遗体的决定。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