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手机不见了,嫌疑人却因证据不足被放
2018-01-25 09:47

经民警侦查,最后人赃并获

放在办公室充电的手机不翼而飞,最有嫌疑的人身上却没有手机。从第一次抓捕证据不足,到第二次抓捕人赃并获,1月22日,大洋派出所终于将涉嫌盗窃手机的犯罪嫌疑人卢某抓获归案。

大白天工作时间,又是在自己单位,1月5日下午,大洋国土所的小潘放心地将手机留在办公室充电,门也没关就开会去了。忙完回来后,他发现手机不见了,而且已经处于关机状态。手机是小潘在2017年底买的,价值2000元左右。手机不见后,小潘当即查看了单位走廊的监控视频,发现自己离开办公室后,只有一名同事和一名陌生男子先后进过他的办公室。那名陌生男子先是在小潘的办公室待了几分钟,然后出来张望了一会儿,又折回办公室,这次他待了不到一分钟就出来了。

怀疑是此人偷走了自己的手机,小潘立即报了警。大洋派出所民警根据视频线索展开了侦查,并在当晚6点找到该男子卢某。但是卢某拒不承认盗窃过小潘的手机,同时,民警也未在卢某身上发现被盗手机。因证据不足,传唤时间结束后,民警只能结束对其的传唤,于1月6日下午放其离开。

根据多年的刑侦经验,民警判断嫌疑人可能会使用被盗手机。果不其然,通过技术手段,民警发现,1月11日后,被盗手机就处于使用状态。在进行了相关调查后,民警锁定了嫌疑人所在范围,并于1月22日上午实施了抓捕。在新安江某宾馆内,当民警找到使用手机的嫌疑人时,发现正是之前被传唤的卢某。然而民警在宾馆房间内翻查了一遍,都未找到被盗手机。卢某也一直辩称自己没有偷手机。民警再次在房内翻找,当民警翻开厚厚的床笠时,一只手机躺在床板上,卢某沉默了,那只手机正是小潘丢的。

审讯中,卢某承认了自己盗窃手机的事实。他说,1月5日自己一时冲动拿走了小潘的手机,事后藏了起来,才没被民警找到证据。如今人赃并获,他也无从抵赖。目前,卢某已被刑事拘留。

(记者 纪婕妤 通讯员 竺毅)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