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险!空巢老人做饭后忘关煤气阀门
2018-01-25 14:25

志愿者送腊八粥上门,发现煤气泄漏排除险情

1月24日下午,两位志愿者上门给空巢老人送腊八粥时,发现老人家中飘出阵阵煤气味,原来老人做饭后忘关煤气就去卧室午休了。幸亏志愿者发现并解除了险情,没有酿成灾祸。

当日下午1点多,市敬老助残协会“情暖建德,守护夕阳”的两位志愿者到结对的82岁空巢老人徐奶奶家送腊八粥。两人走到徐奶奶家门口时就闻到阵阵煤气味,敲门时,门缝里传出更浓烈的煤气味,两人立即一边猛敲徐奶奶家门,一边大呼“徐奶奶”,但屋内就是没有回应。两人见徐奶奶家的窗户关得严严实实的,急得不得了,立即拨打110报警,并向敬老助残协会会长老钱报告险情。

三四分钟后,一位老奶奶走上楼来,志愿者一问,原来是徐奶奶的妹妹。妹妹连忙用钥匙打开徐奶奶家的门。进屋后,志愿者赶紧跑到厨房将煤气瓶阀门关掉,然后打开窗户通风。几人在厨房、客厅都没有找到徐奶奶,打开卧室门一看,徐奶奶正躺在床上休息。

原来,当天中午,徐奶奶做好中饭后,忘记关掉煤气瓶的阀门,吃好饭后就到卧室休息了。幸好她关了卧室的房门,没有煤气中毒。看到徐奶奶没事,志愿者马上打电话给110取消了警情。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