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孩与母亲斗气 徒步从新安江走到寿昌 幸遇好心人
2018-01-29 15:54

1月28日傍晚,寿昌镇山峰村党员叶雪祥在上班途中帮助一位从新安江徒步走到寿昌的小男孩找到家人,助其安全回家。

当时天已黑,还下着雨,叶雪祥骑着电动车去上班,途经320国道桂花村路口时,看到一位撑着伞的男孩独自走在国道上,男孩看去只有七八岁的样子。由于天气寒冷,道路湿滑,加上国道上过往车辆较多,叶雪祥不放心,骑了一段路又折返回来,跟随男孩直至山峰村路口。期间一直没有看到男孩家人出现,叶雪祥于是上前询问,但男孩只说去航头镇某村看望爷爷奶奶,便不再作声。于是叶雪祥找来了山峰村村主任胡国宏帮忙,考虑到天气寒冷且下着雨,叶雪祥建议男孩去胡国宏车内避雨取暖,男孩拼命反抗,认为他们是骗子。

男孩在国道上又哭又闹,使得过往的行人纷纷投来异样的目光,把他们误当人贩子。经过一番沟通后,男孩终于说出了父亲的名字。掌握基本信息后,胡国宏立即联系了航头镇某村村主任,并联系上了男孩的奶奶,听到奶奶电话后,男孩总算安静了下来。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等待,男孩终于回到了奶奶的身边。

原来当日男孩只因和母亲发生了几句口角,之后闹情绪,中午开始从新安江走到了寿昌,打算去航头找爷爷奶奶,而此时他的爸爸妈妈还不知道此事。

据了解,叶雪祥是个热心人,不久前还曾因勇救落水人员被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彰过。

(见习记者 沈秋萍 通讯员 张通)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