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爷家中5只鸡被盗 1年后民警帮他追回损失
2018-02-02 16:38

2016年冬天,航头镇千源村的邹大爷家来贼了,家养的5只鸡全部被盗。一起被盗的还有同村的其他3户人家,一共15只鸡不见了。2018年1月31日,他逢人就说:“去年我家丢鸡的钱退回来了。”时隔1年多,寿昌派出所为4户人家追回了部分损失。

65岁的邹大爷说,2016年12月的一个下午,他吃完午饭,在外溜达一圈后回家,发现鸡舍里5只大母鸡全不见了。他向寿昌派出所报了警,“也没抱太大希望,只是报个警图安心。”

1月31日是个下雪天,温度很低,一早他在家里烤火,突然接到一个电话称是寿昌派出所的民警,叫其去所里领钱。“我一开始以为是骗子电话,没想到还真能把钱要回来。”邹大爷说,他接到第一个电话时,把电话挂了,因为之前报纸电视上都说现在骗子多,专门打电话骗老人。直到民警打第二个电话,用寿昌话说起去年鸡被偷的事情,他才相信。当日,邹大爷和其他3户居民,来到寿昌派出所,领回了共计2千元的退赃款。

相关办案民警介绍,2016年12月下旬,他们经过追踪,发现了住在衢州市某小区的邵某、宋某、吴某三人团伙作案,并于12月22日将三人抓捕归案。经审讯,三人均为安徽人,与2016年11月达到衢州后无正当工作,又值年底,三人便动起了合伙偷鸡鸭的歪脑筋,先后在常山、江山、寿昌等地作案,偷来的鸡鸭早已被销赃换钱。经过审查,三人最后因“盗窃罪”入狱。

民警介绍,本次他们联合衢州江山民警一起将盗窃案件的赃款发还给受害群众。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徐钒璠)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