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保洁员捡钱包拾金不昧交还失主
2018-02-08 14:28

2月6日,新安江环卫所清扫作业科保洁员徐美君像往常一样在江边百姓大舞台清扫垃圾,突然发现绿化带内躺着一个黑色单肩包,她捡起打开一看,里面有身份证、银行卡、存折等物品,其中存折余额达8万元。

想到失主一定很着急,徐美君第一个反应就是将失物上交至清扫科办公室,让管理人员帮助寻找失主,自己回到岗位继续工作。因身份证上显示的地址是安徽省,无法确定失主的具体信息,管理人员准备将黑色单肩包送往新安江派出所找警察帮忙。

刚出门时,接到徐美君的电话,告知失主找到了。原来当徐美君回到岗位时,看见一名面色焦急的女士向路人打听着什么,一询问就确定该女士就是失主,马上带着失主前往清扫科办公室。当刘女士清点过所有东西后,激动的对徐美君表示感谢。

据失主刘女士介绍,当天骑电瓶车黑色单肩包是被坐在后面的女儿抱着的,后来女儿睡着了,到家之后才发现包不见了,也不知道丢到那了,当时很着急,本以为找不到了,没想到被好心人捡到了。

其实像徐美君这样的环卫工人很多,他们不仅美化了我们这座城市,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展现了当代环卫工人的良好风貌!

(通讯员 许洁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