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查处一起违法采砂案件
2018-02-13 09:44

2月9日,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接群众举报,有人在大洋镇兰江江东村段河道内采砂。接到举报后,执法人员于晚上9点50分巡查至大洋镇江东村段河道,发现在河道中有一艘挖沙船和两艘运输船正在作业。执法人员立即赶赴挖沙船现场,表明身份,责令现场人员停止违法行为,并联合大洋镇派出所对现场人员进行调查询问。

经查,当事人唐某,未经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擅自在兰江大洋镇江东村段河道内挖沙,挖取的砂石料近300吨,并联系运输船有意将挖取的砂石料运往兰溪贩卖。

“对于违法采砂行为,我们一直采取零容忍的态度,犯罪嫌疑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浙江省河道管理条例》第四十七条之规定,下一步,我们将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对此次案件进行处理。”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大队长童信忠表示。

近年来,为切实加大对违法采砂等水事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建德市水政渔政监察大队全面做好“河湖库塘执法检查”,不分昼夜巡查,并积极联系乡镇、水上派出所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查处了一批典型的水事违法案件,有力震慑了水事违法犯罪份子。违法采砂案件也从2016年的5件减少到2017年的1件,有力震慑了违法采砂犯罪份子。

(通讯员 朱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