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给空巢老人拜年,种善培德育新人
2018-02-22 15:11

2月21日正月初六,明珠小学的15名小志愿者带着礼物,在志愿者叔叔阿姨带领下,给新安江城区20位空巢老人、失独老人、住院治疗老人等送上礼物和新春的祝福,带给这些孤独老人“家”的温暖。

当日上午,明珠小学15名学生在市敬老助残协会志愿者的带领下,参观了新广场美德驿站,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几年来热心公益,服务孤独老人的事迹,随后小志愿者们分组看望了市福利院老人、社区空巢老人、因病住院的失独老人,每到一地小志愿者们亲切地叫着“爷爷”“奶奶”,给老人们送上用压岁钱买的莲子、牛奶、饼干、奶粉等礼物,给老人们佩带红领巾,听老人们讲故事,给老人表演节目,场面温馨快乐。

在市一医院住院的燕奶奶今年85岁,4个子女和老伴都因病先后去世,燕奶奶因为悲痛伤心哭瞎了眼睛,住院没人照顾,志愿者充当家人,给燕奶奶送饭。小志愿者们听了志愿者叔叔阿姨照顾燕奶奶的事迹后,表示要学习叔叔阿姨的志愿奉献精神,为社会弱势群体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在走访看望老人过程中,6位学生家长始终参与慰问活动,家长对子女给孤独老人拜年很支持,他们希望子女从小学习志愿者叔叔阿姨无私奉献精神,让善良在心田扎根,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