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年初一夜,扬帆救援搜救走失老人
2018-02-22 16:09

农历正月初一,正是万家团圆亲朋相聚的日子,当晚乾潭镇梓洲村一老人走失,市红十字扬帆救援队8位队员立即向梓洲村集结,经过连夜搜寻终于在次日凌晨1点成功找到老人,并将老人安全护送到家。

当晚9点,接到报警称乾潭镇梓洲村有位70多岁的姚姓老人走失,扬帆救援队包一笑队长立即下达命令,正在走亲访友的队员,立马到队部紧急集合,当时就有8名队员立马前往梓洲村进行搜救。赶到现场后,扬帆搜救队员和村干部、村民、乾潭镇有关负责人一起分析摸排,决定兵分4路,进行大范围地毯式搜索,一直到24时,搜救依然没有收获!

再次会商后,大家决定增加搜索难度,起初众人意见认为这么陡峭的山路,老人应该没有能力上去。根据以往多次山地救援经验,搜救队员提出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山路艰难,队员们细心地搜寻每个角落,终于在凌晨1点找到失踪老人。老人除了脚受伤,身体其他部位完好,神志也很清醒,说话思路清晰,只是被发现时,老人被倒挂在树丛里,下身被卡住,自己没法动弹,幸运的是发现得早,按照老人受困状况,半夜寒冷刺骨,时间一久,老人的生命就会有危险。

扬帆救援队员上山搜救时带有担架,但考虑半夜黑暗加上山路崎岖,背老人下山最为安全,包一笑队长和几位队员,轮流背老人下山,下山时搜救队员已经超负荷搜救5个小时,个个疲惫不堪,可每一位队员都咬牙坚持,直到把老人送到家那一刻,大家的心才彻底放松。

“这大过年的,如果不是你们这些好心人,我一个老人真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在搜救队员的安抚下,姚大爷紧张的情绪渐渐平复,他儿子则紧握着搜救队员的手,连声道谢。

(记者 王庚鑫)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