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男子雨天车轮陷水沟 幸得民警及时解围
2018-02-23 16:26

一辆返乡拜年的越野车,因避让对面车辆,导致右侧车轮陷入路旁水沟,幸得民警及时出手解围,助其正常行驶回道路。这一幕,发生在2月20日晚8时许的更楼街道湖岑畈村乡道上。

据介绍,当晚正值城南派出所副所长叶廉明与同事执行公务,路过事发地段时,看见一辆越野车打着双跳,而车旁两位男子神情颇显无助。“当时正是雨最大的时候,我想肯定是碰上什么事儿,就把车子停在前面下车询问情况。”叶廉明告诉记者,经询问得知,原来两位是金华返乡过年的本地人,因对道路情况有些陌生,在避让对面车辆的时候,不小心将车轮陷入水沟了。

“当时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还想着打电话叫拖车公司,但这个水沟有近50公分,右侧车轮已经悬空,拖车肯定不行。”凭着自己的老经验,叶廉明打消了车主的拖车念头,并当即决定采用填沟方式解围。为了尽快解围,叶廉明与同事以及车主合力,到附近村民家中借用方木板,再寻找砖块填满水沟,并借助工具连推带抬一步步将车轮挪至木板上。最终,经过20多分钟的共同努力,车子如愿正常驶回道路。

(记者 黄冰)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