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有车牌不安装,任性小伙驾驶证被记12分
2018-02-24 14:20

2月23日上午10时许,交警大队杨村桥中队在白章线开展交通违法整治,在对一辆悬挂临时号牌的白色轿车进行检查时,民警发现临时号牌已过期。

面对民警的询问,驾驶员蒋某称自己是从金华开车到建德来拜年,车已经上牌,牌照也收到了,并马上从车后备厢中拿出车牌交给民警。“车牌在车上,为什么不安装?”民警疑问。 “这不大过年的,我想路上应该没有交警,车牌装上万一违章又要罚款又要记分……”蒋某支支吾吾地说道。

民警对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对其不按规定安装号牌的行为处200元罚款,记12分,暂扣其机动车驾驶证。得知处罚结果的蒋某后悔不已,表示以后再也不心存侥幸,一定要遵纪守法。

温馨提示,临时牌照不是免死金牌,它有不同的类型和使用期限。据悉, 临时牌照根据车种有4种类型:行政辖区内的临时号牌(售卖于本市的新车);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售卖到异地的新车);试验车辆临时牌照(测试车、工程样车等);特种车辆临时号牌。

临时牌照有2种颜色:天蓝底纹、黑字、黑框、黑框线的临时牌照仅限于在本市范围内行驶;棕黄底纹、黑字、黑框线的临时牌照可跨市行驶。临时牌照的有效期有3种:15天、30天、90天。其中在行政辖区行驶的临时牌有效期不得超过15天;跨行政辖区行驶的临时牌有效期不得超过30天;如果机动车属于科研、试验用途的,临时牌照有效期不得超过90天。

(记者 吴燕 通讯员 邵菁媛)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