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法制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社会·法制

微信扫一扫分享

好心人拾金不昧 社区帮忙找失主
2018-02-24 15:24

“真是太感谢陈师傅了,你们一定得好好表扬他。”八十多岁的老人王长贵在接通电话后还是连声感谢。一只装有18000元的塑料袋,丢失了十几分钟后便回到了自己的手中,这其中,离不开好心人陈志明和社区人员的热心帮助。

24日上午,家住在沧滩社区的八十多岁老人王长贵出门取钱,分别在农商、邮政等银行共取了18000元钱,塞进随身的口袋后便准备回家。由于袋口较浅,刚穿过马路走了十几米,钱就遗失了,但老人却直到回家才发现。18000元不是小数目,发现口袋里的钱不见了,老人就急出了汗,连忙返回寻找。回到农商银行询问未果,来不及等待调取监控录像结果,又沿必经之路继续寻找,一路急匆匆找到家门口,恰逢社区工作人员找上门,“钱找到了”,王长贵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原来,同住沧滩社区的居民,74岁的陈志明与几位朋友遛弯,途径工商银行门口时看见了一只黑色塑料袋,半敞开的袋口露出了崭新的人民币,拾起袋子后,就发现了大叠的现金和存折,因为周围无人,同行的朋友便报了警。陈志明担心失主着急,看到袋子里的存折,猜想失主十有八九也是年纪比较大的人,便携钱袋来到沧滩社区,希望工作人员帮忙查找,尽快物归原主。经社区工作人员确认,失主是沧滩社区居民,通过“66810”为民服务系统,迅速查找王长贵的信息,并派人登门说明情况。王长贵同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沧滩社区,双方确认金额,当面清点后,陈志明将钱还给了王长贵老人。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见证了这暖心的一幕。

从丢钱到找回,前后仅用了十几分钟。这18000多元钱相当于老人家近9个月的工资,失而复得后,老人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不善于表达的他,对拾金不昧的陈志明及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见习记者 朱海玲 通讯员 麻桃涓 )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